绍兴市美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


2024-04-16

开幕式现场

荷月送爽,山阴清风与甬江清波相激起几许清凉;丹青生辉,绍兴宁波两地美术界相聚添一段佳话。7月6日,“人文绍兴 青藤雅韵——绍兴市美术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举办开幕式,展出绍兴书画院画师和绍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等百余人精心创作的120件左右书画作品。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致辞

绍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绍兴书画院院长田一平介绍展览情况

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致辞

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将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委员会主席、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翁鲁敏,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宁波市美协名誉主席、著名画家何业琦,宁波市美协原副主席、著名画家陈承豹,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绍兴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王文峰,绍兴市文联组联处处长宋汉其,绍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绍兴书画院院长田一平,绍兴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路健群,绍兴市书协副主席、绍兴书法研究所所长王志刚,以及绍兴市书协副主席、绍兴书画院副院长何来胜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绍兴市文联主席金一波主持。

绍兴市美协主席、绍兴书画院院长田一平和绍兴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路健群代表绍兴市美协将集体创作的作品赠送给宁波美术馆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委员会主席、宁波市文联名誉主席翁鲁敏女士为绍兴创作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东航原副政委、著名画家余明海将军宣布展览开幕

绍兴市文联主席金一波主持开幕式

展出的作品中,以国画为主,兼顾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内容丰富,有展示绍兴山水风光、人文内涵的,也有来自外地写生采风、展示异域风情的;题材多样,既有历史事件的再现,也有以当代火热生活入画的,更有用思想绘出心中之花的。幅幅画面漾溢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昂扬的时代风采,充满了积极探索的精神和蓬勃向上的气象。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这批展出作品基本代表了当前绍兴美术界的创作水平,是继2015年“人文绍兴·大型主题性创作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举办后的又一次“远航”。这次来甬展出,将增进宁波和绍兴两地美术家学习和交流,有助于推动甬、绍两地美术在作品创作、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提升两市文化品位和美誉度。

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