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元杯”宁波市基层文艺社团风采大展示活动——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优秀作品展


4540-04-18

前言

翰墨丹青抒情怀,精彩一瞬留芳华;能工巧匠展才气,满园春色满园花。

为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挖基层文化人才,助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文艺素养,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为建设“名城名都”贡献力量,今年4月,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闻出版局和市文联决定开展宁波市基层文艺社团风采大展示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由小戏小品、村歌群舞和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工艺作品展等赛事和展览组成。本次展览展出的是由全市148个乡镇(街道)文联推荐,各区县(市)文联筛选,并经市文联组织专家评审,最终选定的优秀美术、书法、撮影作品各50件和50位民间工艺者创作的优秀作品。

艺术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必须向深处扎根,向宽处拓展,向高处生长。本次展览共收到四个门类的作品700余件,均为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以下的基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所创作。这些作品来于基层,源于生活,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凸显了宁波基层艺术创造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这是全市148个基层文联全覆盖后,“文艺大众哺育工程”、“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大检阅。既为参展的基层创作者提供艺术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为激励宁波更多的基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在艺术之路上承传统而开拓,致广大而精微,各领风骚,再上台阶。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愿文艺之花在基层结出累累硕果。

主办单位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
宁波市文广新闻出版局
宁波市文联

承办单位
各区县(市)文联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
宁波市书法家协会
宁波市摄影家协会
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聚元集团

协办单位
宁波美术馆
各乡镇(街道)文联
展览时间
2018年7月24日—8月1日
展览地点
宁波美术馆1号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