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


2024-04-20

开幕式现场

8月4日上午,由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宁波市文联、宁波美术馆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浙江省摄影艺术展是省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全省综合性摄影艺术展览,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

开幕式现场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郁伟年;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浙江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吕伟刚;《中国摄影报》副主编柴选;著名摄影家黑明;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周闰三;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小川、王芯克、孙敏、戚颢、裘志伟,主席团委员徐小凤;以及来自各市县的摄影家代表、摄影爱好者、媒体记者等共5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第十七届摄影艺术展是对近两年浙江摄影的一次集中检阅。展览自今年3月启动征稿,6月10日截稿,共计收到1877位摄影师的8179件作品。投稿作者中既有活跃在一线的知名摄影家、入选“摄影新峰计划”的青年摄影师,也有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省内各大高校的师生,以及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的广大会员。展览最终展出获奖及入展作品270件,分别是记录(文献)类入展作品108幅(组):其中金奖作品4件,银奖作品8件,铜奖作品13件,入选作品83件;艺术(商业类)类入展作品97幅(组):其中金奖作品4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11件,入选作品76件;青年组入展作品39幅(组):其中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5件,入选作品28件;多媒体视频优秀奖3组;摄影画册手工书23本:其中最佳画册手工书8本,优秀画册手工书15本。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两年来,浙江摄影人在各个层面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作品“完整而有气质”,拍摄手法“独到而有思想”,情绪表达“克制而得体”,对待摄影本身也更加“严肃和敬畏”。此外,摄影手工书这一独特样式第一次被搬上省展平台,很多独版作品独具匠心、装帧精美、创作周期长,折射出鲜明的艺术个性。这也是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秉持“立足本土、鼓励创新、形成引领”工作方向的成果。

研讨会现场

8月4日下午,主办方还在宁波美术馆和宁波书城分别举办了“从十七届省展入展作品看浙江摄影发展趋势”研讨活动和黑明“那些安静的普通人——纪实摄影专题的展开”讲座两场开幕相关活动。

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

研讨会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