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彩飞扬!宁波市第二届青年漆艺邀请展开展


2019-12-19

开幕式现场

12月19日上午,“漆彩飞扬——宁波市第二届青年漆艺邀请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市各地青年漆艺作者的50多幅(件)作品。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北仑区文联副主席凌晓军,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裘腰军、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邱耀、艺术学院院长胡成明等参加开幕式。

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劲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齐小萍致欢迎辞

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致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宁波漆艺术文化品牌打造的第十个年头。为广泛宣传宁波漆艺术所取得的成就,弘扬漆艺文化,彰显漆艺魅力,展示我市漆艺创作队伍的实力,大力推动宁波漆艺术的繁荣发展,同时作为第二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的配套活动,为祖国生日再添新彩,特此举办本次展览。

青年漆艺创作群体代表向北仑区文化馆捐赠漆艺作品

北仑区文联副主席凌晓军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裘腰军、科技与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邱耀、艺术学院院长胡成明为入选作者代表颁奖


此次展出作品,一部分出自我市的漆艺家之手,另一部分则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观者能从成熟作者们的画中看到,大漆材料的独特表现力得到充分的展现,神秘的色彩、深邃的线条、梦幻的构图,光影互动中,仿若在虚实之间游离,如入自由之境。“新手”作者是宁波漆艺的未来,他们有着独特的艺术观念,这使得他们在创作过程中抛开束缚,回归艺术本体,寻求“心相”的表达,许多作品刻画认真,情感真挚能引人共鸣。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展的艺术家们运用中国传统漆艺技法,融入了新时代的思考和情感,主动沉入现实的激流,积极扩大视野,诚实地改变自己的创作姿态,努力从波澜壮阔的现实生活中寻找新的创作方向,创作出了一批无愧于时代的作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9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