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漆艺,第三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开幕,220件作品亮相


2024-03-28

今天(9月1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青年漆艺作者的220幅(件)作品亮相甬城。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建萍主持开幕式

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致欢迎辞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主持工作副秘书长王敏杰宣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发来的贺信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致辞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宣读第三届中国(宁波北仑)青年漆画大展50位入会资格作者名单

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副主任兼秘书长汤志义;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主持工作副秘书长王敏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和公共服务处处长陈延群;宁波市美协主席孙佩梁;以及宁波美术馆副馆长魏惠东等出席开幕式。

陈金华、汤志义、杨劲、王敏杰、马苗金、邱金岳、龚国文、陈延群等领导嘉宾为入会资格作者颁发证书

展览自4月13日起面向全国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920余件,319件作品进入复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各方积极努力下,最终220件成功入选此次展览,其中入会资格作品50件(即前50名,其作者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协会员一次条件),收藏作品20件。本次展览宁波画家有16件作品复评入选,其中入会资格作品4件。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入选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元,极具青年先锋性、创新性。作品聚焦于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社会变迁与进步、祖国百年巨变、新时代新理念或关照当代中国青年内心;同时,将绘画与漆艺相结合,以独特的纹理触感、丰富的作画技法和直接的视觉效果,吸引了现场众多艺术爱好者的驻足观赏。

本届大展也是第三届北仑青年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全国的青年漆画家们设立和搭建了创作舞台,激发了青年才俊在漆画艺术上突破探索的创作激情,成为青年一代不同文化脉络背景之间的对话,在不同形式之间演绎青年漆画艺术之美。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