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今日开展


2024-04-20

10月21日上午,“第四届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协会部主任徐锦宝;宁波美术馆馆长张维萍;市书协名誉主席陈启元、胡茂伟,顾问毛燕萍、李兴祥、林邦德、曹国庆,主席蔡毅,以及副主席、主席团成员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市书协秘书长罗超阳主持。

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宁波市文联协会部主任徐锦宝宣读展览获奖作者名单

宁波市书协主席蔡毅致辞

优秀奖获奖作者代表王杰致获奖感言

“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是宁波书坛最高层面的届展。本届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经过评委会认真有序的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奖作品10件,优秀奖提名作品15件,书法入展作品187件,篆刻入展作品25件,刻字入展作品26件。

宁波市书协名誉主席陈启元、胡茂伟为优秀提名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及宁波市书协主席蔡毅为优秀奖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长期以来,市书协坚持“重品格、重学养、重基础、重个性”的人才培养目标,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着力搭建展览展示平台,举办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中青年书法篆刻大展等展览赛事,市文联为奖掖先进还推出“宁波书法奖”,这些措施有力推动了全市书法人才队伍建设。市书协主席蔡毅介绍说,在今年举办的第九届“陆维钊奖——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和第二届“浙江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上,宁波获奖和入展人数均居全省首位;在第九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览中,全省入展作者20位,其中宁波8位,突出体现了宁波书坛整体创作水平的提升。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为纪念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宁波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发起主办第四届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旨在表达我市广大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对党、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展出的作品五体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时代审美气息,展示了宁波书法篆刻人才队伍最新的创作活力与整体实力。展览将继续发挥培养书坛精英、发掘书法新人、推出精品力作、打造书法甬军的重要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

嘉宾合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