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宁波建城1200年,“潮起东方——宁波故事油画作品展”今日开展


2024-04-19

10月22日上午,“潮起东方——宁波故事油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

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施孝峰主持开幕式


原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原东航副政委余明海少将;原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大鸣;市文旅局艺术与公共事务处处长陈延群;宁波文史馆常务副馆长杨欣欣;市美协主席孙佩梁、副主席吴威等来自宁波市的领导和嘉宾;江北区政协主席邹宇明及海曙区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国宇等来自江北区、海曙区的领导和嘉宾;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陆琦、靳庆金等来自杭州的艺术家;以及主创画家门建成、张钰等出席开幕式。宁波市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施孝峰主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陆琦致辞

月湖美术馆馆长徐伟介绍本次画展创作过程

主创画家门建成致辞

“潮起东方——宁波故事大型油画作品创作”启动于2019年,旨在进一步讲好“宁波故事”,扩大宁波文化影响力。该创作通过大量的文史资料梳理和提炼,围绕宁波重要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和具有广泛代表性、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有关宁波城市的历史传说、历史故事,组织国内优秀的油画创作团队开展主题精品创作。这是对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记忆作再挖掘、再深耕、再提炼,是对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补充,更是对今年建党百年和宁波建城千年的献礼。

原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郁伟年宣布展览开幕


该创作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百幅作品,此次展出的是首期创作的16幅,另有47件素描、水彩小稿。全部创作完成后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展出。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

  • 分享: